Tuesday, March 31, 2009

光陰的故事

好久没写华文字了(其实这也不算写)。 也好久没有自己的想法了。 昨天, 我看完了《光陰的故事》,心里有些怀念,怀念自己的童年,又有些羡慕,羡慕这故事里主角们的童年。他们的童年比我们少了一些物质的享受,但比我们多了好多纯真。我羡慕他们无论有什么纠纷,最多打一架就没事了。我羡慕村子的邻居,大家都抱着守望相助的精神,就好像是一家人。“远亲不如近邻” 这句俗语,在这儿形容的最好了。他们虽然过这贫穷的日子,但脸上总是带着笑容。他们的生活简单,却不平凡。

《光陰的故事》在戏中也说到了人生许多的大道理,也说到主角们自己不少的歪理。其中,让我感触良多的,就是一元(许毅源)对复邦的一句 “人生就是有那么多的选择题,而每一提的答案多是那么烂,但你非选不可.” 这一句话,可说是把每一个人的人生缩成一句话。还有好多的道理,歪理,要写也写不完。

“故事裡面的每一個人都是主角,缺一不可”。他们都有自己的故事。他们的故事,有笑有泪。我也是那么渴望,能和大家一样,有一段属于自己,光陰的故事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[Atom]

<< Home